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獨居婦人跌倒房內2天無動靜 鄰居報案救出

桃園市78歲陸姓獨居婦人因行動不便起床時不慎摔倒,之後就癱軟在地無法動彈,幸好有熱心的鄰居報案加上機警員警的協助,才讓婦人即時脫困。(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平鎮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78歲陸姓獨居婦人2天未出門,屋內無動靜,鄰居擔心發生意外報警求助,員警到場後請來鎖匠開門,發現婦人倒在2樓床邊,所幸送醫無大礙。(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平鎮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 78 歲陸姓獨居婦人因 2 天未出門,屋內也無聲響和動靜,引發鄰居擔心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後敲門無回應,當機立斷請來鎖匠開門,發現婦人倒在 2 樓床邊,所幸送醫無大礙。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楊大廣昨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25 日晚間 9 時 30 分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平鎮區一處民宅內,一名獨居長者已經 2 天未出門,屋內也沒有任何動靜,鄰居擔心長者發生意外,於是請員警到場關懷察看。

楊大廣指出,警員蕭浥家及劉淯安抵達現場敲門許久都無回應,由於獨居婦人並無其他家屬,員警擔心婦人發生意外,在與里長討論後立即請來鎖匠開門,隨後員警也進入 2 樓房間時,發現婦人全身沾滿穢物倒臥床邊,員警見狀立即通報消防局到場救護。

楊大廣說,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刻將婦人送往醫院治療,所幸身體無礙,由於長時間未進食,醫生讓婦人留院觀察,並請婦人的朋友協助照護,追問下才知道,行動不便的婦人起床時不慎摔倒,之後就癱軟在地無法動彈,幸好有熱心的鄰居報案加上機警員警的協助,才讓婦人即時脫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