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士羽球賽 周天成直落二輕取球王晉級冠軍戰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超級 300 瑞士羽球公開賽,世界排名第 6 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在男單 4 強面對現任球王安賽龍( Viktor Axelsen ),以 21 比 10 、 21 比 15 直落二輕取對手晉級冠軍戰,也終止對戰 7 連敗。

周天成賽前生涯對戰安賽龍 18 次,但僅獲得 2 勝,最近不但苦吞 7 連敗,前一次獲勝已是 2019 年年終總決賽。

雙方今天再度交手,周天成完全打出不一樣的內容,首局開賽在 3 比 3 平手時,直接拉出一波 9 比 1 的攻勢,隨後至少都保持著 6 分以上的差距,並且在 15 比 8 領先時又連得 5 分,順利取得 12 個局末點,輕鬆收下首局。

第 2 局安賽龍雖然試圖反撲,但周天成在 5 比 7 落後時連得 5 分反超比數,不但打出氣勢和信心,接著更一路壓著安賽龍打,始終維持著 2 分左右的領先。

接著周天成在 17 比 15 領先時,直接連拿 4 分結束比賽,不給安賽龍任何超前機會,僅用 32 分鐘就擊敗現任球王闖進冠軍戰。

周天成冠軍戰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 37 名的日本球員渡邊航貴,這是雙方生涯首度交手。如果周天成能奪冠,將是繼去年同樣是超級 300 的台北公開賽後,再度拿下國際賽男單冠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