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ikTok資安爭議 美議員:難道要等習近平侵台才禁止

圖片來源:中央社

TikTok 資安爭議引發廣泛關注,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前天受訪時說,「我們難道要等到習近平和中國說:『我已經準備好扣扳機入侵台灣』」,才來禁止 TikTok ?

中國科技公司北京字節跳動( ByteDance )旗下的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 TikTok 本週動作頻頻,期望說服美國民眾和國會議員,這款應用程式能創造經濟價值,且支持言論自由;不過,美國國會議員反而響應封殺 TikTok 的呼聲,指控 TikTok 從事情蒐和欺騙行為。

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昨天首度親上火線赴國會作證,在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 House 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 )聽證會中,周受資面臨嚴厲質問。議員們認為 TikTok 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且包含傷害孩童心理健康的內容,應該在美禁用。

另一方面,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 Mark Warner )前天告訴科技新聞網站 The Verge 說:「這些工具非常非常強大。」他描述了社群媒體如何被用來促進外國影響力。「我並不是說他們現在就在做這件事。但是,我們難道要等到習近平和中國說:『我已經準備好扣扳機入侵台灣』」,才來禁止 TikTok ?

華納在月初提出 RESTRICT 法案,這是一項兩黨支持的法案,將授權美國商務部長有權調查和禁止使用來自敵對國家的技術。至少有 18 名共和、民主兩黨的參議員以及拜登政府支持該法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