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時裝週開幕秀移師台南 傳統工藝躍上舞台

「2023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22日晚間在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舉行,副總統賴清德(2排左3)、文化部長史哲(2排左2)出席,向現場人員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3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22日晚間首度移師台南,在南鯤鯓代天府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3)、文化部長史哲(前排左2)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左4)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 2023 台北時裝週 AW23 」開幕大秀今晚首度移師台南,將於南鯤鯓代天府舉行,傳統廟宇化身為時尚舞台,台南市政府盼結合時尚的在地傳統工藝美學,有機會被全世界看見。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的台北時裝週首度南下,選擇與有 300 多年歷史的南鯤鯓代天府合作,可謂時尚服裝圈的指標性事件,這代表台南紡織產業早已接軌國際,在 2024 台南 400 年前夕,在地傳統工藝美學也藉此契機,站上全球舞台。

台南市政府提供資料指出,台南是台灣紡織產業重要聚落,全台灣第一部動力織布機就是在台南啟動,為推動創新成長,市府曾拜訪許多在地紡織公司,深入了解企業端的需求,同時協助推動「台灣流行時尚產業聯盟」( FFIA ),讓業者能找到異業結盟或跨域合作夥伴。

台南市政府指出,市府並透過地方型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SBIR )挹注具潛力的中小型公司,帶動台南流行時尚產業,目前相關產業約有 691 家業者,從業員工總數約 2.4 萬人,年營收超過新台幣 700 億元。

台南市政府指出,台南的紡織及時尚產業經過不斷轉型,高品質織品布料受到國際服飾品牌青睞,更有許多在地深耕的品牌或店家,都相當具代表性。

台南市政府指出,為了保存台南紡織工業的珍貴文化,市府文化局今年初出版「迢迢織路:台南四百年來紡織工業發展與演變」一書,探究從原住民以來織布發展史,也介紹日治時期產業興衰與戰後台南成為紡織重鎮的過程,這本專書也將為台南 400 年文化歷史系列專書打頭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