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挑戰高嘉瑜蘇巧慧 徐國勇:不會參選立委

卸任的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傳聞指出,甫卸任內政部長的徐國勇將投入 2024 立委選舉,徐國勇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不會參選立委。

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為徐國勇領取立委初選表格,還透露徐國勇可能投入 3 個選區,包括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第四選區(內湖、南港)或新北市第五選區(新莊、樹林、鶯歌)。

由於上述 3 個選區的現任立委,皆為民進黨籍,台北市第二選區為何志偉,台北市第四選區為高嘉瑜,新北市第五選區是蘇巧慧,引發外界議論。

徐國勇說,去年九合一選後就有地方基層大老及支持者不斷鼓勵、建議他,能夠重披戰袍出來選立委,選區包括上述 3 個選區。

不過,徐國勇表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已經登記投入北市第二選區初選,因此他不會與好朋友競爭,新北市也不考慮,選那裡沒意思,沒必要跟蘇巧慧競爭。

至於外界傳聞可能到台北市第四選區挑戰高嘉瑜,主要是徐國勇早年的議員及立委選區。目前,台北市第四選區的國民黨潛在對手是有意捲土重來的前立委李彥秀,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也表態參選。

徐國勇說,他不會參選立委,但是「我會支持一個女的」。至於是哪一位,徐國勇笑而不答。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下午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被問到外傳徐國勇將挑戰她的選區。蘇巧慧笑說,這應該是不可靠的馬路消息,她從來沒有聽過徐國勇有這種計畫,目前為止也沒有聽到有人要來她的選區登記,這幾年她在選區經營非常努力,在地方建設、國會表現受到大家肯定,她有信心能為民進黨守住這一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