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備金採購外傷藥品因應戰爭? 薛瑞元:想太多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政府使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引發外界猜測是為因應戰爭。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表示,清點戰備物資是例行工作,所有藥品衛材存量必須定期檢討、修正,外界猜測因應戰爭是「想太多了」。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再生醫療法草案,薛瑞元在會前受訪。

媒體詢問,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是否擔心開戰。

薛瑞元說,「想太多了」,清點戰備物資是例行工作,所有藥品衛材存量必須定期檢討、修正,且使用第二預備金也不會迴避立法院監督。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今天質詢指出,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採購外傷用醫療物資,為何如此緊急;另一方面,政府此舉導致醫學中心也跟著搶購,質疑政府是否帶頭囤藥才導致市面上缺藥。

薛瑞元解釋,根據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規定,衛福部要定期檢討。

薛瑞元表示,由於原先準備藥品因應人數是 1 萬多人,但加總計算軍、民需要,預計要增加到 10 萬人使用,才擴大準備;而藥品只占健保一點點,不是造成缺藥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