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青年購屋積金喊卡? 林右昌:研議配套完成後會推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內政部研議中的「青年購屋積金支持機制」,因與打炒房修法衝突,傳出已「喊卡」。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報導錯誤,與事實不符,政策正在研議配套中,待完成後會正式報告推動。

林右昌 2 月視察國家住都中心時表示,正思考建立「青年購屋積金支持機制」,目標是讓有購屋意願的年輕人透過自身努力儲蓄,以及政府制度性協助,在一定年限內得到購屋的第一桶金。

不過,媒體今天報導,青年購屋積金政策鼓勵民眾買房,和「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打炒房衝突,傳出已「喊卡」。林右昌今天透過新聞稿強調,報導錯誤,與事實不符。

林右昌說,政策方向是「青年購屋積金支持機制」正在配套研議中,待完成後會正式報告推動;至於「長期使用權住宅」構想,還須進一步研議及配套,待時機成熟後再提出。

內政部表示,青年購屋第一桶金與使用權住宅,都是提供多元居住協助的好政策,可以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獲得支持,具備多元協助民眾安定居住的效益;內政部將持續規劃並與相關部會討論,待方案成熟後,將主動對外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