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矽谷銀行被接管 母公司申請破產保護

矽谷銀行(SVB)。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矽谷銀行母公司「矽谷銀行金融集團」昨天表示,集團已聲請依據美國破產法第 11 章的保護規定,在法院監督下進行重整,為手頭資產尋求買家。矽谷銀行數天前已遭聯邦監管機構接管。

路透社報導,矽谷銀行金融集團( SVB Financial Group )在聲請破產保護之前,曾在 3 月 13 日表示,打算為旗下企業研究是否有策略性替代選項。

據報導,該集團矽谷銀行證券( SVB Securities )和矽谷銀行資本( SVB Capital )及其普通合夥實體都未涵蓋在破產保護聲請中。

矽谷銀行金融集團表示,打算持續此一作法,為旗下企業以及其他資產和投資評估替代性選項。

路透社 15 日曾報導,矽谷銀行金融集團正研究,為出售資產爭取破產保護。

加州監管當局 10 日關閉了矽谷銀行,成為繼華盛頓互惠公司( Washington Mutual )在 2008 年金融危機期間破產以來,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

矽谷銀行事件使銀行股暴跌,從而令人擔心,恐將波及全球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