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刑事法院對蒲亭發逮捕令 俄稱無效美認合理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際刑事法院今天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布逮捕令,克里姆林宮表示,此一決定在法律上「無效」,因為俄國不承認國際刑事法院管轄權;美國總統拜登則說,法院決定「合情合理」。

法新社報導,國際刑事法院(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今天稍早以俄國非法將烏克蘭兒童遷移出境為由,對蒲亭( Vladimir Putin )發布逮捕令。俄國高階官員和擁護者群情激憤,反對派則額手稱慶。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告訴記者:「俄羅斯和其他一些國家一樣,不承認這座法院的管轄權,所以從法律觀點來看,這座法院的決定無效。」俄羅斯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 Rome Statute )締約國。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 Maria Zakharova )也說,國際刑事法院的決定對俄羅斯「毫無意義」。

她在通訊應用程式 Telegram 上說:「俄羅斯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締約國,不負任何義務。」

拜登則說,國際刑事法院基於蒲亭涉嫌犯下戰爭罪的控訴而發布逮捕令,此一決定「合情合理」。

他在白宮告訴媒體,此舉「提出了很有力的觀點」;但他提到,美國也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締約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