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總理會見船難家屬 承諾繼續尋找失蹤者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於總理府基吉宮會見庫特羅悲劇受害者和倖存者的親屬。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昨天會見庫特羅船難的家屬,會中她不僅重申打擊人口販運的決心,也承諾會繼續尋找船難的失蹤者,以及罹難者的遺體。

義大利南部庫特羅( Cutro )附近的外海,2月 26 日發生重大的移民船難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安莎通訊社( ANSA ) 16 日報導,船難死亡人數攀升至 86 人,其中未成年人死亡人數增至 35 人,0到 12 歲的孩童死亡人數增至 26 人。

總理梅洛尼9日召開部長會議,因應重大移民船難事件,但隔日她缺席隔日在波隆那( Bologna )為船難移民舉辦的葬禮,卻在當天晚上被拍到參加副總理薩爾維尼生日派對,兩人並在卡拉 OK 派對上高歌一首有關移民被發現在河裡喪生的歌曲,派對畫面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

為因應這場政治危機,梅洛尼 16 日上午於總理府基吉宮( Palazzo Chigi )會見庫特羅船難者家屬。「晚郵報」( Corriere Della Sera ) 16 日報導,梅洛尼會見 30 多名在船難中喪生的移民家屬和一些倖存者及其親屬,她承諾會繼續尋找失蹤者,也會持續找回罹難者屍體,包括那些在困在沉船中的屍體。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指出,這次會面持續一小時 30 分鐘,與會難民親友情緒激動,梅洛尼也在現場詢問移民親屬對於過境地中海相關風險的認識程度,並重申政府在打擊人口販運的決心,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安莎通訊社」( ANSA ) 16 日報導,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 Antonio Tajani )也出席了此次會面,他表示:「與庫特羅家屬與與倖存者的會面感人,因為我們聽到了令人心碎的故事。」政府將從人道主義的角度做一切能做的事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