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雞蛋國內產能5月中回到穩定水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解決缺蛋危機,農委會從國外進口雞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來自美國、澳洲、巴西、土耳其、泰國的蛋陸續會到台灣,到3月底前,至少超過 500 多萬顆;國內產能部分,「5 月中旬回到穩定水準」。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率各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陳吉仲在院會前針對蛋荒問題,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農委會專案進口雞蛋的進度,陳吉仲說,截至昨天,可確認來自美國、澳洲、巴西、土耳其、泰國的蛋陸續會到台灣,到3月底前,至少超過 500 多萬顆,如果整個雞蛋進到國內之後,會透過洗選、既有通路到所有超市,超市的價格絕對是用平價提供給所有消費者。

陳吉仲說,比較好的消息是,國內每天雞蛋產能在增加,現在至少有 3100 萬頭母雞正在加入生產行列,按照預估,期待5月中旬回到 3400 萬隻,這樣整個國內產能就能回到穩定水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