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社團號召黃埔校友赴中 綠委籲勿落入統戰陰謀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芋傳媒資料照片

有社團號召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 99 週年活動,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呼籲退役將領不要當中國統戰的棋子,落入統戰陰謀,也希望將軍級以上的黃埔校友要知道分寸之所在。

有退伍軍方社團號召 500 名黃埔軍校校友,赴中國參加黃埔建校 99 週年活動,而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長羅際琴第一時間說,此活動非「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舉辦,也提醒避免言行被中國拿來作為統戰和宣傳的可能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與立委劉世芳、林楚茵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說明有社團號召黃埔校友赴中國等議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劉世芳表示,這個在網路上號召要去中國參加黃埔校友會的訪團,就是一個統戰,因為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都有特別提到,請他們不要陷入被統戰的陰謀。

劉世芳說,今天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呼籲在台灣領退俸,尤其是將軍級以上的黃埔校友要知道分寸之所在,也希望大家不要落入被統戰的陰謀、被當成中國統戰的棋子,否則這對台灣的軍心會有所動搖,呼籲退輔會要查清楚、說明白,對外澄清。

此外,媒體提問,有部分台灣網紅、直播主透過發表「捧中貶台」言論,獲得中國網軍、小粉紅按讚支持,得到高額贊助,助長中國認知作戰,未來是否可修法,讓民眾可以辨別網紅的金流。

洪申翰指出,此質疑有很多專家學者提出,是否檢討相關機制與法規,讓大家對於某些金流或言論意圖有疑問時,應該要有能力去釐清及防堵,建立起民主防衛機制,維持台灣的主體性及主權、言論自由與民主價值。

林楚茵說,面對中國在國安上的滲透或認知作戰,需要跨部會了解及關注有沒有隱藏其他犯罪,呼籲相關單位要重視網路上的可能犯罪行為。

劉世芳指出,若有高額捐款疑慮時,應該要去查緝,但這不是在於言論自由的內容,未來若有修法必要,如果屬於滲透來源,會要求法務部等單位處理境外非法資金流動,也會處理錯假訊息等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