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薛瑞元:病患慣用原廠藥此風不可長 健保被原廠掐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降血脂藥品立普妥短缺,雖有學名藥可替代,但臨床病患仍習慣原廠藥。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指出,學名藥成效與安全性與原廠藥一樣,用不慣學名藥是種迷思,此風不可長,否則健保會被原廠「掐死」。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營養師法、癌症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薛瑞元列席並備質詢,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立普妥短缺及學名藥使用問題。

薛瑞元表示,立普妥有相當多可替代的學名藥,衛福部認為,立普妥短缺不是緊急事件,廠商表示約 6 月就會恢復產能;他指出,用不慣學名藥的說法有待斟酌,若醫界的人出來講這種話不妥,因為所有學名藥都通過相關試驗,經過食藥署認證,才能取得藥證。

薛瑞元表示,學名藥的成效與安全性與原廠藥一樣,用不慣學名藥是種迷思,此風不可長。他強調,要鼓勵使用學名藥,否則健保會被原廠「掐死」,價格降不下來;學名藥是同等效果的好藥,沒有學名藥比較不好的說法。

至於高端生產的四價流感疫苗是否能趕上政府投標案。薛瑞元說,目前政府都還沒有開始採購,將依照採購規定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