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關注陳吉仲去留 陳建仁:現階段需要堅守崗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質詢蛋荒問題,並追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去留;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他要求陳吉仲現階段應該把雞蛋的供應能夠調配到最好,現階段陳吉仲需要堅守崗位很重要。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萬美玲質詢時質疑缺蛋問題至今未解決,並提及陳吉仲曾說過,如果沒有做好會知所進退。她質疑,蛋荒問題就是沒有處理好,追問陳吉仲是否曾向陳建仁請辭。陳建仁則是回應,要求陳吉仲現階段應該把雞蛋的供應能夠調配到最好。

質詢時,萬美玲數度追問,要求陳建仁答覆,陳吉仲有沒有曾經提出請辭。在旁備詢的陳吉仲主動回答,「我覺得不管有沒有跟院長提出請辭,政務官本來就是要把每件事情做好,做不好本來就是要隨時離開,這個從頭到尾都有心理準備。」

談及雞蛋供給不足,陳吉仲說,對於消費者、店家受到影響,「我非常抱歉」。

他解釋,2 月禽流感、氣溫關係,超出預測,自己也會檢討,也依照陳建仁要求,包括農委會 3 月啟動專案進口,最新消息是每週會有 200 多萬顆雞蛋從國外進來,包括加工業者也主動在國外找液蛋等,短期內透過進口,國內生產也會儘快恢復。

萬美玲質疑,陳吉仲到現在還沒有辭意,是一種戀棧。陳建仁表示,他希望陳吉仲堅守崗位,把這件事情做好,現在面臨蛋荒是一個全球性的變化,禽流感的情況還沒有緩解。萬美玲打斷陳建仁的回答,她批評這個原因已經說過非常多次。

陳建仁說,現在最重要的是解決問題,現階段陳吉仲需要堅守崗位很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