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3/20起 篩檢陽性輕症個案免通報、隔離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現階段是擴大鬆綁防疫措施的時機,他已同意自 20 日起,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篩檢陽性輕症個案免通報、免隔離,而是採取自主健康管理0加N。

指揮中心日前說明 3 月有望推動輕症免隔離新制,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院會中指出,近期全球疫情趨緩,亞太各國陸續放寬防制措施,加上國內口罩令鬆綁後,疫情並未反彈,指揮中心也推動全民疫苗接種運動,提升群體免疫力,現階段是再擴大鬆綁防疫措施的時機。

陳建仁說,他已同意指揮中心規劃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病例定義,以及篩檢陽性輕症個案免通報、免隔離,採取自主健康管理 0 加 N 的政策,盼在疫情可控情況下,保全醫療量能,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相關措施 20 日起實施。

陳建仁表示,相關細節將由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另外請教育部、勞動部妥為對外說明篩檢陽性無症狀學生、教職員、民眾等,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假在家的假別,也請各部會配合指揮中心政策,調整相關指引,並鼓勵各對象儘速接種疫苗,維護民眾健康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