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養午餐缺蛋 陳吉仲:與團膳業者合作全力供應學童

營養午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雞蛋供應不足,外傳團膳業者稱沒有雞蛋,要改小學生菜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農委會跟團膳業者有密切合作,對於學童所需雞蛋,農委會會全力供應。

立法院財政等 6 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

針對目前雞蛋供應不足,團膳業者稱要改小學生菜單一事,列席委員會聯席會議的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農委會跟團膳業者都有密切合作,如果業者在雞蛋上需要農委會的協助,「我們很樂意」。

陳吉仲舉馬祖為例指出,感謝立委陳雪生打電話給他,農委會在 6 日提供 2 萬顆雞蛋,針對偏遠地區或學校學童所需的雞蛋,農委會也會全力供應。

陳吉仲強調,有很多國產農產品可以提供蛋白質,農委會已在研議,從 3 月底開始連續 2 個月,盡快向國軍的副食供應站提供豆漿、豆製品給所有國軍弟兄補充相關蛋白質,而且由農委會吸收。

此外,對於中國人大代表稱只要兩岸和平統一,台灣的缺蛋困境就可解決。陳吉仲表示,中國有 10 幾億人口,本身也面臨非常大的糧食安全問題,而且中國在國際上也是大幅搶糧,反觀台灣過去有很多農產品,包括稻穀等,陸續供應給對岸,台灣在農業生產技術與進步等,樂意分享到全世界。

陳吉仲也說,由於中國本身有施打禽流感疫苗,這也是農委會不願意也不會從有施打禽流感疫苗地區,包括越南、印度等國家進口相關雞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