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組生參加就博會被嘲諷 潘文忠:每個人都有角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提到,網路上出現討論就業博覽會的文章,毫不遮掩地嘲諷文組學生的就業出路。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每個人在社會上都有角色,「沒有誰輕誰重,誰最了不起。」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做業務概況報告,林宜瑾質詢時指出,近期網路出現一篇文章,嘲諷文組學生不要去就業博覽會,因為沒有職缺。後續社群討論也有許多留言,毫不遮掩地諷刺文組學生的就業出路。

「我們教育怎麼了,為何會養成針對特定學門和行業的歧視?」林宜瑾說,文化部近年祭出多項政策,支持藝文產業人才,教育部站在培育的第一線,也應更善待人才。

對此,潘文忠表示,教育應尊重個別學生的興趣,各領域人才都會有好的發揮,在社會中扮演好的角色。

潘文忠提到,近期有機會和多名企業創辦人對話,他們在討論 AI (人工智慧)時都提到,未來最需要的是「最懂人」的人才,和技術人才一起合作發展產品,才最適合社會發展。近年大學教育也著重跨領域學習,不同科系的學生應是「伙伴」關係,沒有誰輕誰重、誰最了不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