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嗆消滅巴勒斯坦城鎮 以色列財長坦承失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696188

以色列財政部長今天坦承失言,說自己不應該於 2 名以國屯墾者遇害之後,說出「消滅」巴勒斯坦城鎮的這番話。

法新社報導,兩名以色列年輕人 2 月 26 日在約旦河西岸北部城鎮哈瓦拉( Hawara )遇害,且是在車中遭人開槍擊斃,掀起以色列屯墾者在這個巴勒斯坦城鎮發動多場攻擊行動。

極右翼「宗教錫安主義黨」( Religious Zionism )黨魁、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 Benjamin Netanyahu )閣員之一的史莫崔克( Bezalel Smotrich )接著於本月 1 日說:「依我之見,哈瓦拉鎮該被消滅。」

他今天告訴當地電視台說:「這樣的措辭可能是錯誤的。」

他今天並在社群網站推特( Twitter )發文說:「當我說哈瓦拉鎮該被消滅時,我並不是要傷害無辜的人。」

史莫崔克的言論遭到國際社會譴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 Volker Turk )痛批,這樣的言論是「煽動暴力和具有敵意的」,是一項「令人難以理解的陳述」。

最堅定支持以色列的美國,甚至更直率地批評史莫崔克的言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 Ned Price )告訴記者說,這番話「不負責任、令人反感、使人厭惡」。

今天,包括法國、德國、日本以及英國等的 19 國代表抵達哈瓦拉進行訪問。

聯合聲明表示,他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屯墾者所犯下的各項令人髮指且殘酷無情行為」。

哈瓦拉致命槍擊案發生前不久,以色列部隊在約旦河西岸發動近 20 年來最致命的突襲行動,造成北部城市那不魯斯( Nablus ) 11 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