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菲機場再傳安檢員順手牽羊 中國客智慧手表被偷

馬尼拉國際機場日前傳出第二航廈安檢員偷走泰籍旅客財物, 1日又有安檢員在第一航廈偷走中國旅客的智慧手表,使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圖為馬尼拉國際機場一隅,攝於 2022 年 12 月 26 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尼拉國際機場日前傳出第二航廈安檢員偷走泰籍旅客 2 萬日圓(約新台幣 4500 元),今天又有安檢員在第一航廈偷走中國旅客的智慧手表,使馬尼拉機場管理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馬尼拉國際機場( NAIA )是菲律賓國家門戶,近日卻頻傳安檢員順手牽羊事件。

新聞網站 Rappler 與 GMA 新聞網等媒體報導,第一起事件發生在上週,根據泰國旅客皮亞瓦( Piyawat Gunlayaprasit )2 月 21 日上傳臉書( Facebook )的影片,一名女性安檢員在機場安檢站把某物放入另一名安檢員口袋裡;另一段影片中,這名女性安檢員把錢歸還給遭竊的旅客,並請求拍攝者把影片刪除。

據報導,受害者是出境的泰籍旅客奇札( Kitja Thabthim )。他告訴菲國媒體,過安檢站時,一名女性工作人員問了他許多問題。其他旅客很快通過安檢站,但奇札回答問題時,他的物品就已經通過掃描儀。「第 2 名女性,頭髮較長,我想當時她已經從我袋子裡的錢包拿走我的錢。」

奇札事後檢查錢包,發現少了 2 萬日圓,才要求安檢員歸還竊取的金額。

影片曝光後,菲律賓運輸安全辦公室( OTS )表示,已將涉案的 5 名安檢員停職,並將對他們提起刑事和行政訴訟。

運輸安全辦公室主任阿普拉斯卡( Ma .O Aplasca )說,不會姑息違法行徑,「我們將動用法律的全部力量懲戒貪污的運輸安全辦公室員工,因為要發出強烈訊息,正認真清理我們的隊伍」。

不過,泰國旅客遭竊事件還沒落幕,今天又傳出一名馬尼拉機場安檢員偷走中國旅客的智慧手表。

菲律賓運輸安全辦公室表示,事件發生於凌晨 2 時 30 分左右,一名中國旅客離開第一航廈安檢站時,未從掃描儀托盤取回智慧手表。

旅客事後返回找他的表,工作人員查看監視畫面發現,安檢員芮卡普萊沙( Valeriano Ricaplaza Jr .)用另一個托盤蓋住放置手表的托盤,隨後把表取走。

運輸安全辦公室表示,芮卡普萊沙否認順手牽羊,但在監視畫面佐證下,他已被菲律賓國家警察航空安全小組羈押,接受進一步訊問。

菲國眾議院副議長芮克圖( Ralph Recto )說,運輸安全辦公室犯錯的員工讓菲律賓蒙羞。馬尼拉國際機場過去被認為是「全世界最糟糕的機場」,這些事件讓它形象進一步下滑。

阿普拉斯卡說:「總統和政府一直邀請遊客和投資人來菲律賓,但這些貪污人員不僅玷污了運輸安全辦公室,也損害整個國家的聲譽和誠信。」

他表示,相關事件讓「全世界都為我們覺得丟臉,因為你展現出來的是,一旦旅客通過我們(安檢站),就會遺失他們的財物」。馬尼拉國際機場安檢區已增設更多監視器,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