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園3/6如期鬆綁口罩 教育團體:戴與不戴都要尊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 228 連假對疫情影響不大,不影響 3 月 6 日校園口罩鬆綁進度。教育團體指出,各校已做好溝通,上路後除通勤、餐廳等環境,戴或不戴口罩都尊重自主意願,避免強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 228 連假至今天上班日,這幾天新增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個案數都是比預期更低,推測連假對疫情影響不大,整體走向將持續呈現下降趨勢,不會影響到 3 月 6 日校園口罩鬆綁進度。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接受中央社電訪表示,學校之外 2 月 20 日起就已鬆綁口罩,學校 3 月 6 日才開始實施,有一段緩衝期。他相信各校都已做好準備,除了搭乘交通車、中午餐廳打飯菜、大型活動等狀況,都尊重師生自由選擇是否戴口罩。

張信務表示,許多學生過去 2、3 年都要戴口罩上課,一定很期待 3 月 6 日。但他認為,不會一瞬間所有學生都脫下口罩,就像校園外 2 月底就鬆綁,路上多數人都還是戴著口罩,許多學生要搭公車、捷運通勤,也自然會戴著進入校園。

對於外界擔心口罩鬆綁後,學生會有「容貌焦慮」或霸凌情形,張信務說,會有一段調適時間,學校會加強宣導「互相尊重」,瞭解個別差異,不要強制別人脫口罩,也不要強制戴口罩。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校園口罩令的鬆綁上,學校仍保有一些自主空間。他相信 3 月 6 日後,還是會有很多人戴著口罩上課,師生之間應做好溝通,除非有不得已的狀況,例如班上有許多同學都感冒了,否則教師不宜自行要求學生戴口罩。

侯俊良表示,校園內的口罩鬆綁比校園外晚了幾天,目前沒聽說第一線師生對鬆綁口罩有多大的反彈,希望在彼此尊重下,慢慢適應新的防疫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