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腐枕邊起 湖南百餘官夫人排排坐看肅貪片

中國湖南官方反腐打貪瞄準另一半的影響力,來自省直屬機關、國企、大學等單位近 130 名廳級官員的配偶集體接受廉政教育,一起觀看反腐警示片。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湖南省紀委監委、省婦聯等單位 26 日主辦全省「家庭助廉 團團圓圓」主題活動。在主會場長沙,來自省直機關、國企、大學等單位近 130 名廳級「一把手」的配偶集體接受廉政教育,同看反腐警示片,分享「治家心得」。

報導說,這種針對官員配偶的大型廉政教育活動在湖南屬首次,在中國各地也不多見。湖南省紀委書記王雙全向近 130 名官夫人「提出忠告」,「把忠誠作為家風的靈魂,把清廉作為家風的底綫,把儉樸作為家風的根脈,把自立作為家風的基石」。

在主會場,「一把手」配偶首先觀看了教育片「嚴正家風」。片中揭露「夫妻檔」「父子兵」「兄弟幫」甚至「全家總動員」的各種腐敗戲碼。 2021 年落馬的湖南婁底市委原書記李薦國及妻子在影片中痛哭流涕。

看完教育片後,4 名官夫人代表上台分享心得。長沙學院前院長楊小雲的妻子邢翠微說,一些幹部的腐化墮落是被親屬拉下水的,所以她不追求名包名錶、豪宅豪車,不會為了個人的享受去給丈夫壓力。

報導引述湖南媒體說,全省 14 個市州、 122 個縣市區都展開了類似活動;在湘西吉首市, 6000 多名幹部家屬則簽訂了「家庭廉潔承諾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