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力阻華為取得美國科技 美商務部評估相關政策

華為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商務部官員今天表示,商務部目前正在評估前政府一項政策,根據這項政策,部分低於「 5G 級別」的美國科技仍可取得許可,將商品輸給列入黑名單的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

路透社報導,負責監督出口管制政策的商務部官員艾斯特維茲( Alan Estevez )在國會聽證會中說:「前政府一項許可規範依舊適用於華為。這項規範允許 5G 以下、雲端以下級別的商品過關。我會說,這些全都在評估之中。」

艾斯特維茲是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召開的聽證會,並在作證時做出上述說明。這場聽證會意在審查中國對美國國安的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華為是 2019 年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Entity List )的中企之一。除非獲得許可,否則美國企業不得將特定物件交易給實體清單上的公司。

美國官員一向憂心華為的 5G 無線網絡設備恐讓中國政府暗中監視美國通訊。華為則否認它構成安全風險,公司創辦人也曾表示,華為將抵制北京當局在獲取公司數據上的一切努力。

根據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 Michael McCaul )說法, 2022 年 1 月至 3 月期間,經商務部批准與實體清單中企進行貿易的許可申請,價值超過 230 億美元。今天的聽證會上,麥考爾當面要求艾斯特維茲,商務部核發許可的舉措,應與美國政府將華為及類似企業排除在外的廣泛作為同步。

艾斯特維茲說:「前政府一項許可規範依舊適用於華為。這項規範允許 5G 以下、雲端以下級別的商品過關。我會說,這些全都在評估之中。」

他補充表示,實體清單下的限制措施,一般並不規範出口的「全面禁運」,而是反映針對某些特定出口的具體作為。

另外,美國商務部 2020 年採取行動,除非獲得許可,否則半導體廠商禁止將含美國技術與軟體的半導體晶片賣給華為。

美國政府其它單位也對華為採取了行動。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 FCC )禁止美國無線通信商用聯邦資金購買華為網絡設備,並在去年以國安為由,禁止批准美國新的通訊設備採用來自華為的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