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動物園明星虎雙胞胎 弟年邁離世兄不找新伴

新竹市立動物園孟加拉虎兄弟「六福」與「來福」(中),在動物園生活約17年,兄弟生活日常就是相互咆嘯或在水池中游泳,但「來福」因年邁病痛纏身,2022年12月已安樂死。圖片來源:中央社

竹市立動物園明星動物孟加拉虎雙胞胎「六福」與「來福」,弟弟「來福」年邁生病去年安樂死,動物園今天指出,老虎喜歡獨居且保育員與「六福」有感情,不會送走、也不找新伴。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孟加拉虎「六福」與「來福」為雙胞胎,在 2005 年出生於六福村,「六福」與「來福」剛出生5個月就被送到新竹動物園生活,受到民眾歡迎。

楊礎遠說,「六福」與「來福」雖長相相似,但個性不同,「六福」是哥哥個性穩重,「來福」是弟弟活潑愛玩,兄弟生活日常就是相互咆嘯或在水池中游泳,但「來福」因年邁病痛纏身,去年 12 月已安樂死。

他指出,「來福」在去年4月起就明顯出現健康問題,例如關節退化、食慾不振、移動遲緩等狀況,經六福村協助與動物園治療、給藥後,稍有好轉。

楊礎遠說,「來福」後來因不適體弱連尾巴都無法撐起,且因四肢無力及呼吸不順等病況加劇,經專業評估後,讓「來福」在麻醉中長眠辭世。

他指出,「來福」在竹市動物園生活 17 年,失去牠讓園方沉痛與遺憾,目前園內只剩「六福」獨居生活,觀察2個多月下來,「六福」狀況良好,因老虎屬獨居動物,因此不會將「六福」送走,也不會替牠找新伴。

楊礎遠表示,保育員與「六福」很有感情,會繼續照料,也會視狀況幫「六福」補充營養品並照顧好身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