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胖30公斤才知懷孕 北市動物園斑哥羚羊迎新成員

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斑哥羚羊「蘭雅」產下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動物園今天宣布好消息,斑哥羚羊「蘭雅」和「梅忠忠」去年曾短暫同居,連保育員都沒料到牠們短時間內就能順利配對,直到發現「蘭雅」重了 30 公斤,才確認「元宵」已來報到。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時隔 4 年,斑哥羚羊「蘭雅」今年 2 月 5 日再度產下寶寶。因為生日逢元宵節,保育員就將寶寶取名為「元宵」。

動物園指出,「元宵」身強體壯,出生幾小時已能站立起身,在「蘭雅」自行哺育餵奶下更是沒 2、3 天就健步如飛,現在常常會依偎在「蘭雅」或姊姊「小雅」身邊,還會有樣學樣地咬起地上枝葉再吐掉。

動物園說明,斑哥羚羊懷孕期近 10 個月,一胎只產一隻,推估「蘭雅」大約是在去年 4 月與「梅忠忠」短暫共用場地時順利配對,但沒想到牠們在極短時間內就成功懷孕,直到保育員去年底發現「蘭雅」重了快 30 公斤才確認。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園內的斑哥羚羊繁殖成功,數量相當可觀,所以一直謹慎地為族群進行計畫生育,去年觀察到「蘭雅」與「梅忠忠」有交配行為後,就讓個體分開,並密切關注「蘭雅」狀況,只是斑哥羚羊腹部曲線不明顯,當時看起來頂多是「小腹」,一量體重才確認懷孕了。

動物園提醒,斑哥羚羊生性機警膽小,年幼的「元宵」大多時候都會躲藏在隱密處,歡迎大家到非洲動物區尋找「元宵」的身影,但務必降低音量、減少干擾,避免讓牠受到驚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