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萬人反戰示威 廢棄坦克放置俄國使館前

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一輛廢棄的俄軍坦克停放在俄羅斯駐德國大使館前。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柏林出現大規模反戰示威,群眾在「基輔咖啡館」前集合。圖片來源:中央社

2月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柏林出現大規模反戰示威,一輛廢棄的俄軍坦克停放在俄國大使館前,象徵俄國政權的沈淪。

遊行隊伍首先在市中心馬克思大道上的「莫斯科咖啡館」前集合,這家著名活動場所 24 日暫時更名為「基輔咖啡館」,參與者主要是因戰亂流亡到柏林的烏克蘭人,包括朝野主要政黨領袖也有不少德國人響應,警方估計至少 1 萬人參加。

隨後在一面 35 公尺長烏克蘭國旗的前導下,遊行群眾沿途高喊「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榮光歸於烏克蘭」、「榮光歸於英雄」、「停止戰爭」、「完全和平」等口號,活動歷時 4 小時,最後在地標布蘭登堡門劃上句點。

旅居德國逾 20 年的烏克蘭人尤莉雅( Yulia )演講時表示,自己的國家遭逢如此恐怖的戰爭,讓她難以用言語描述此刻感受,希望大家一輩子不會面臨同樣命運,跟烏克蘭人一樣內心這麼痛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週年了,柏林街頭出現反戰示威,到場人數踴躍,警方估計至少1萬人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遊行主辦人克莉絲塔-馬利亞( Krista-Marija Lä be )對到場人數踴躍感到欣慰,她說烏克蘭人從此不再覺得孤單。

俄國大使館前還停放了一輛入侵烏克蘭時被摧毀的俄軍 T-72 型坦克車,砲口正好對著大使館,吸引大批民眾圍觀,預計展示 3 天。

這是柏林一個民間組織從烏克蘭國防部借來的戰利品,發起人吉博爾( Wieland Giebel )表示,這輛坦克是「沈淪的象徵」,他預言當前俄羅斯政權將跟納粹帝國一樣走向沈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