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充實職權多元性 人權會增聘原民、新住民諮詢顧問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會今天說,為充實與增進落實職權的多元性與專業性, 20 日召開第二任首次人權諮詢顧問會議,並新增聘兩位分別代表原住民與新住民背景與專業的人權諮詢顧問,任期至 2024 年底。

國家人權委員會透過新聞稿表示,從 2020 年 8 月 1 日正式運作後,隨即依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規定,展開遴聘人權諮詢顧問的作業程序,並發布國家人權委員會人權諮詢顧問遴聘辦法,徵詢各界賢達與專業人士。

人權會指出,包括延聘與新聘現任共計 16 位人權諮詢顧問,主要來自身心障礙、人權教育、國際公法、勞工、兒少、性別及婦女、環境、媒體與族群等,多元領域的專家學者,依法任期2年。第二任人權諮詢顧問,聘期從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到 2024 年 12 月 31 日止。

人權會表示,新增的 Awi Mona (漢名:蔡志偉)教授,出身原住民賽德克族 ( Seediq Nation ),也是台灣第一位留美獲得法學博士學位的原住民;從西雅圖返台後,持續推動原住民族權利運動,並出任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土地小組召集人。

人權會說,另一位新聘的人權諮詢顧問是來自越南的陳凰鳳,畢業於越南國立胡志明市大學法律學系,現任政治大學外文中心講師,為回饋愛護她的台灣社會以及共同在台灣奮鬥生活的 30 萬越裔同鄉,創辦台灣越裔總會。

人權會主委陳菊表示,希望借重來自各專業背景的人權諮詢顧問,繼續奉獻專業與智慧,共同為促進台灣人權保障盡一分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