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澳貿易限制料將解除 澳洲棉花報關後運青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中國與澳洲外交關係解凍,過去一些受制裁商品貿易已逐漸恢復,中國買家如今正積極購買澳洲棉花,預期北京對澳洲棉花的非正式禁令也可望獲得解除。

路透社報導,澳籍商人鄭湯姆( Tom Zheng ,暫譯)透露,中國最大國有棉花買家之一、中華棉花集團公司( CNCGC )澳洲子公司正將一批澳洲棉花運往中國青島的保稅倉庫,以及另一處可能地點。

鄭湯姆說,如果非正式禁令解除,這些棉花可以銷往利潤豐厚的中國國內市場。禁令若未取消,免稅區內的公司也可以將產品進行再出口。

他說:「這不完全是賭注,因為在中國免稅區也可販售,而我們預料兩國關係會有所改善,禁令也將解除。」

另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貿易商表示,幾個月來,澳洲棉花一直運往中國,小批貨物已經清關。

中國曾是澳洲棉花的最大市場,年貿易額高達 9 億澳元(約新台幣 187 億元),後來中國實施一連串正式和非正式限制措施後,棉花交易在 2020 年底陷入停滯,相關措施也對煤炭和木材等大宗商品貿易構成打擊。

中國海關數據顯示, 2022 年中國只進口約 2 萬噸澳洲棉花,而 2019 年為 40 萬噸。

去年 11 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 )會面後,兩國外交關係緩和,煤炭貿易限制已有部分取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