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永豐餘小金雞永道-KY回台上市 擬3月掛牌

永豐餘旗下 RFID(無線射頻標籤)廠永道-KY回台上市,擬於3月掛牌,總經理林秉毅(右)表示,目前兩岸產能利用率合計約55%至60%,主要是受晶片短缺影響,預估2023年第3季晶片供應問題將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永豐餘旗下 RFID 電子標籤大廠永道- KY 擬回台上市,預計 3 月掛牌;經營團隊指出,先前受制晶片短缺因素,產能利用率最高僅 6 成,預估晶片供應問題可望在今年第 3 季改善,逐步拉高產能利用率。

永道- KY 是全球第 2 大無線射頻辨識( RFID )電子標籤公司,全球客戶超過 800 家,也是服飾品牌 UNIQLO 最大的 RFID 標籤設計與標籤供應商;目前在台灣及中國揚州各有 1 個生產據點,客戶遍布亞太、北美、歐洲;鑒於看好市場發展前景,已布建的年產能最高可達 50 億枚。永道- KY 預計 22 日下午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

永道- KY 總經理林秉毅表示,公司理想的產能利用率約為 70 %,但目前兩岸產能利用率合計約 55 % 至 60 %,主要是受晶片短缺影響,預估今年第 3 季晶片供應問題將改善,逐步拉高產能利用率;另 RFID 產品中,晶片占成本比重大,但可轉嫁給客戶。

林秉毅指出,當前全球 8 成 RFID 技術應用在服飾、零售業,同時也是毛利率最好的區塊,預估未來 4 到 5 年間不會改變,永道- KY 鎖定其中利潤相對佳的 tier 1(第一階)客戶,並積極耕耘其他產業的客戶,拓展商機,今年在需求方面展望相對樂觀。

永道- KY 客戶包含 UNIQLO 、 Zara 、 Levi ’s 等國際知名服飾品牌。市場調查機構 Statista 預估,全球服飾市場產值 2026 年可達 2 兆美元;產業調查機構 IDTechEx 則粗估,全球服飾業 RFID 電子標籤的年需求量逾 200 億枚。

永道- KY 資本額新台幣 6.6 億元, 2022 年前 3 季營收 16 . 04 億元,營業毛利 5. 15 億元、毛利率 32 . 1 %,稅後淨利 2. 63 億元,每股稅後淨利( EPS )4. 03 元、年增 53 .8%;今年 1 月營收 2. 15 億元,年增 27 .5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