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吾爾人立院發聲 籲共同譴責中共人權迫害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今天舉辦「維吾爾人權悲劇下的婦女與兒童」記者會,美國維吾爾運動組織創始人茹仙表示,世人必須譴責、反抗中共對於維吾爾族人權迫害暴行,阻止專制擴張。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台灣國會維吾爾連線等單位 21 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茹仙( Rushan Abbas )於會上指出,維吾爾人面臨前所未有的人權迫害,尤其是維吾爾女性被迫與漢族通婚、強制墮胎等,世界必須一起加以譴責和反抗中共。

茹仙指出,中共稱呼東突厥斯坦為新疆,由於維吾爾人獨特語言、宗教、文化,現正在蒙受專制暴行,中共對於新疆全面監控,這種專制殖民行為將會擴張。

茹仙提到,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曾經表示,如果統一的話,要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新疆現在就是一個實驗場,這套模式將會擴大輸出,專制者沒有辦法容忍自由聲音,台灣人民一定要起身捍衛自己的生活。

「中共是對人類、民主和自由的威脅」,茹仙強調,這個世界不能和一個實施種族滅絕的政府協商,必須加以譴責和反抗。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秘書長吾爾開希表示,台灣國會在去年 12 月 27 日通過譴責對於維吾爾人暴行決議文,台灣是亞洲第 1 個作成這個決議的國家,這是對於自由民主價值的堅定表達,當有更多民主國家認定這件事情的時候,將可引發國際效應。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代表何朝棟指出,中共利用各式先進手段監控東突厥斯坦,這是一個大型實驗場,台灣若是不幸落入中國手中,恐將是另一個新疆,台灣必須享受同時珍惜民主和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