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私集團變裝夾帶加熱菸彈 桃機海關識破沒入

圖為被依法沒入的加熱菸菸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機場國境單位今天指出,隨著國境解封,昨天共查獲 1138 條加熱菸彈,當場依法沒入;其中,還有走私加熱菸集團為求順利闖關還費心變裝,但仍遭海關識破。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隨著國境解封,台北關發現旅客返台時攜帶加熱菸及菸彈案件增多,走私集團也開始活動,台北關透過大數據分析,鎖定曾大量夾帶加熱菸的游姓女子等3名特定旅客,在3人出境前往日本時就開始留意追蹤。

國境單位指出,游女等3人入境時,海關人員持入境影像卻找不人,經仔細搜尋發現3人刻意繞路從其它航班的行李轉盤處前往通關,立即上前攔查,隨後果然在其行李箱中共查獲夾帶 640 條菸彈,當場依海關緝私條例沒入。

國境單位表示,游女等3人為闖關可說費盡心思,除把隨身行李中的加熱菸放進託運行李避免查緝,還刻意在裝扮做改變,入境時刻意以髮片及瀏海改變樣貌,與出境的短髮造型大不相同,甚至不使用快速通關,避免留下入境影像規避辨識,但仍難逃海關法眼。

海關關員私下指出,菸害防制法在今年1月間三讀通過修法,納管加熱菸及載具,但新法上路時間仍待公布,若能合法進口,相信走私集團就沒有生存空間。

立法院會今年1月 12 日三讀修正通過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納管加熱菸及載具,禁止電子煙,並提高菸品警示圖文比例至 50 %、禁菸年齡升至 20 歲。新法將對電子煙非法業者祭出重罰,最高處新台幣 500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