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影展市場展重現往年熱絡 台提3片爭取跨國合製

柏林影展市場展恢復實體舉辦,重現往年熱絡景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內容策進院在柏林影展市場展設立台灣館,方便台灣電影業者洽談業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後疫情時代來臨,柏林影展今年重現往年熱絡景象,文策院特地為「大風之島」、「樹人」、「蟲」3 部仍在籌備或剪接中的電影舉辦提案會,希望促成跨國合製。

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斷 2 年後,與柏林影展同時舉行的電影業者交易活動「歐洲電影市場展」( European Film Market )今年恢復實體展,現場重現往年熱絡景象,上萬名業界人士齊聚一堂,搶占疫後商機。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年除了在市場展設立台灣館,攜手 40 家影視內容業者展出 90 件電影作品外,還在會場旁舉辦提案會,讓 3 部電影的導演和製片輪番上台,向各國買家、製片、發行和影展負責人介紹他們的新作,爭取跨國合製,

提案會今天首先由導演許雅婷的紀錄片「大風之島」開場,她早在 2005 年還是大學生時,就開始記錄樂生療養院的抗爭,這部片正在剪輯,預計今年底完成。

接著由製片郭敏容介紹導演陳芯宜籌備中的最新作品「樹人」、導演王凱民介紹自己預計今年夏天開拍的新作「蟲」。

今年沒有台灣電影入圍柏林影展的主要單元,僅有台灣、新加坡、法國和葡萄牙 4 國合資的作品「明天比昨天長久」一部片入圍「新世代單元」( Generation 14plus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