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市1.2萬名醫師加入社會安全網 盼不再發生憾事

北市1.2萬名醫師加入社會安全網,盼不再發生憾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傳出一家3口死亡,僅存1名失智長者獨活的憾事,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天表示,台北市1.2萬名醫師將加入守護社會安全網,希望讓悲劇不再發生。

台北市醫師公會今天召開「台北市1.2萬名醫師參與社會安全守護網座談會」,與會的台北市社會局長姚淑文感謝台北市醫師公會主動邀請,並且持續關心社會安全網議題,社會安全網是全民的活動,期望各界共同重視與努力。

日前新北市中和區發生一家3口死亡多時,僅存1名失智長者獨活的社會案件,震驚社會,致使社會安全網議題再次被提出檢討。

邱泰源表示,台北市有1.2萬名醫師,不論是醫院或基層醫師,期待與護理人員及其他各個專業,共同努力強化醫療及社會安全網,幫國家做更多的事情。

他說,總統蔡英文一直強調社會安全網的重要性,很高興新北市醫師公會一直在重要的議題上互動,期待雙北市能合作建立強而有力的社會安全網,落實關懷弱勢族群,讓悲劇不要再三發生。

護理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指出,社會安全網可從3個面向補強,分別是補足社區社政與公衛人力、完善鄰里守望相助網絡與跨局整合服務,護理師在社會安全網也扮演重要角色。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說,醫師在看診時可以感受到風險及早通報,雙北是好鄰居,大家一起努力。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基層醫師除了醫病,有時候更像是病人信任的親友,扮演多重角色,也可帶給社會安定的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