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家屬沒授權你募款到今年 1 月

花蓮25歲原住民青年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喀爾巴阡山(Carpathian Sich)武裝部隊獨立步槍營,11月2日於烏東戰略重鎮利曼(Lyman)執行戰鬥任務時受傷,失血過多喪生,成為首名赴烏克蘭參戰陣亡的台灣人。經外交部協助,家人11月30日帶著他的骨灰回到台灣,4日在花蓮舉行告別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台灣中心的捐款事情,看了許美華的說法,看了台灣中心的 3000 字回應,說實話,我的疑問沒獲得解答。(不是寫很多就是有回答啊!)

昨天看到吹哨者提供的資料,我只有一個問題,聖光在烏克蘭戰死,台灣中心幫家屬開募款專戶(a 帳戶)募款期間為 111/11/8–11/25,期間一過,應該把該募款帳戶(a 帳戶)關閉,那就不會收到捐款,可是資料卻顯示該帳戶在 112/1 還有收到款項,那就奇怪了。

如果民眾是匯款到台灣中心自己的帳戶(b 帳戶),指定給聖光家人,那台灣中心還可以說沒辦法拒收,如果 a 帳戶在今年 1 月還可以收到錢,那就有問題了,因為人家家屬沒授權你募款到今年 1 月。

25歲台灣男子曾聖光加入烏克蘭志願軍,日前於烏東盧甘斯克州與俄軍交戰時受傷,失血過多而死。(圖取自facebook.com/jayjonathan.tseng)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