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市棒球場土壤級配傳缺失 議員追查土方來源

新竹市議會舉行棒球場改善監督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日前表示,發現市立棒球場土壤級配與合約不符。新竹市議會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今天召開會議,議員要求竹市府應提供棒球場土方來源相關文件,讓小組釐清真相。

新竹市政府發言人施淑婷 14 日透過新聞稿指出,棒球場改善應以球員安全為第一考量,後來陸續發現土壤級配與契約不符合的狀況,市府要考量恢復場地的成本、執行效率、排水改善工程等因素,市府必須更謹慎,讓球員能安心比賽。

新竹市議會今天召開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監督小組會議,民進黨議員劉康彥表示,針對市立棒球場的「清碎石、清砂與土、清紅土」等土方來源部分,竹市府應提供包商的自主檢查文件、進場查驗申請表,以及監造單位的現場查驗表與照片,讓監督小組釐清有無廢棄土進場。

劉康彥說,他多次請教專業人士也查閱相關資料,並提出質疑,目的是希望球場加速改善、驗收,能盡快使用開打。

時代力量竹市議員林彥甫指出,有關市立棒球場的回填土來源與剩餘土方去處,竹市府都應提供資料並說清楚。

會議召集人國民黨竹市議員吳旭豐表示,他要求市府盡速提供體檢會的期程,並訂出進入棒球場探勘的時間,盼加快改善棒球場。

對此,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彙整去年7月停賽以來,棒球場缺失項目累計 181 餘項,已改善 148 項,有4項仍在改善中,其餘 29 餘項仍在診斷中,由於缺失未改善完成,無法依法定程序辦理驗收。

有關新竹市棒球場土壤級配與排水問題等缺失改善,竹市府表示,已參考舉辦 2023 世界棒球經典賽、以及國內外類似等級相關賽場及工程契約規範等,會提出改善工程計畫;至於議員索取棒球場的土方來源等資訊,會配合提供。

竹市府指出,在未經正式驗收前,棒球場工程若經查驗有不合契約規定,或與契約、圖說、貨樣規定不符等缺失,會依規定通知廠商限期改善、拆除、重作、退貨或換貨。

竹市府表示,已責成工程專案管理及統包廠商加強自主檢查改善,若在改善過程中有發現其它新增缺失項目,將採滾動方式檢討,一併納入列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