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妍慧專欄》新竹棒球場不難,直球對決而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是一座充滿活力及朝氣的城市,面對棒球場過去一陣子的紛紛擾擾,期盼新竹棒球場「早日回歸」,迎來新竹市的「主場球隊」,是目前市民的最大盼望。

站在市民的立場,莫不期盼高虹安市長早日解決球場問題,改編柯P曾說過的話,新竹棒球場不難,直球對決而已。但今天民進黨團記者會曝光的兩項資訊,讓人開始懷疑高市長是否真的有心解決棒球場問題。

第一項資訊:高虹安接手市府時,棒球場 152 項缺失已經完成 148 項改善,球場改善沒有外界想像這麼難。

安安知道但安安不說。為什麼?

高虹安市長上任時,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稱新竹棒球場有 152 項缺失,聲稱改善不及只好放棄爭取WBC熱身賽。

事實是,152 項缺失有將近 7 成是屬於「一級缺失」,如:指標不清楚、球員休息室加裝窗簾保護選手隱私、哺乳台要加裝洗手檯和求救鈴、廁所增設擦手紙架與垃圾桶等。

圖為新竹棒球場草皮改善情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級缺失的改善只需要幾個工作日安裝便可完成調整,而且在1月時便已經完成 148 項改善(超過 9 成),且當中有 130 項屬契約內容,經費一概由廠商自行吸收,並不會花費公帑一毛錢。

身為市長,一定清楚這一切的行政流程和處理時程,卻沒有主動對外說明、也沒有看到任何行政作為想要快點驗收使用。為什麼呢?市民莫不期待球場早點驗收完成啟用,早點啟用也算市府行政效率的展現,為什麼簡單的事不趕快做呢?

第二項資訊:在高市長手上,新竹棒球場本有機會舉辦 WBC 熱身賽!

安安能辦但安安不辦。為什麼?

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專家庫克(Murray Cook)在 12 月 14 日會勘後提到:「場勘無重大問題,後續由悍創公司提供完整報告建議。」當時也有媒體報導,庫克對於新竹棒球場的改善成果給予正面評價,直呼「新竹棒球場是座漂亮的球場,未來前景看好、值得期待。」

大聯盟專家勘查新竹棒球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而,同樣出席會勘的高虹安市長,卻轉述了截然不同的「庫克觀點」。甚至在後續的行政措施上,從頭至尾消極應對,反而扮演荒唐的阻擋者。

悍創公司在高虹安就職的隔日 12 月 26 日便提交 MLB 所做的評估報告,並提供球場整修的時程表,其中需為期兩個月的「草皮養護」,根據悍創公司說明,只要從 1 月 4 日開始積極處理,便可趕上 3 月的 WBC 熱身賽。但高虹安市長卻在在 1 月 5 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放棄爭取 WBC 熱身賽。

從一開始積極主動爭取WBC熱身賽的市長候選人角色,到就任後以球場問題來不及解決立刻宣布放棄爭取熱身賽的高市長,市民看到這些資訊才知道,不是無法辦,而是高市長的立場 180 度轉變。為什麼贏得市長寶座卻不辦了呢?

客觀公正地討論市政,沒有人不希望市府趕緊處理棒球場問題,讓棒球場早日啟用。

就事論事、負責任、不懂政治盤算的理工人市長,才是新竹市民的期待。

提醒高市長,如果今天市民發現,原來市府對市政問題的處理不公開不公正,甚至刻意隱瞞重要訊息,誤導甚至延誤棒球場處理進度,對高市長的個人誠信,對市府的威信,都將是很大的傷害。犧牲了公眾利益換取政治紅利,更是無法被廣大民眾所接受。

原文出自李妍慧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