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遺忘角落的銅板 匯聚成捐款助偏鄉醫療

掉落的銅板常被人忽略,花蓮門諾醫院環管部40名成員在病房、診間從事清潔工作,將這些被遺落的銅板全數匯聚成捐款,響應「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為守護偏鄉弱勢醫療盡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掉落的銅板常被人忽略,門諾醫院環管部 40 名成員在病房、診間從事清潔任務,多年來將這些遺落的銅板全數匯聚成捐款,響應「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為守護偏鄉弱勢醫療盡力。

花蓮門諾醫院環境管理部成員每天穿梭院內從事清潔工作,他們集結過去1年內「被遺失在角落的銅板」,加上各自掏出的零錢,將這筆匯聚眾人愛心的善款全數捐出,響應「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門諾醫院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門諾醫院啟動「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對外勸募興建一棟提供東部長者、身障及遲緩孩童,更舒適寬敞的就醫大樓,目標金額新台幣 2 億元,目前募到 6000 多萬元。

門諾醫院今天表示,環境管理部 40 名成員每天默默穿梭院內從事清潔工作,他們集結過去1年內「被遺失在角落的銅板」,加上各自掏出零錢後,把這筆匯聚眾人愛心的 2795 元善款全數捐出。

從事環管工作 3 年、負責安寧及化療病房的田春梅說,院內各角落有時候會發現民眾遺落的物品或金錢,最常在陪伴椅周邊撿到零錢,從 1 元至 50 元不等,還曾發現過 1000 元大鈔,第一時間都會努力物歸原主,若遲遲等不到招領的失主,零錢部分則會放進奉獻箱中,匯聚這些銅板做更多的事。

田春梅表示,今年初經過門診大廳,剛好遇到護理師揮毫寫春聯義賣活動,間接自護理師蔡雅雯口中得知,醫院正在興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於是經討論,決定將這些錢投入「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提升東部長者及身障醫療照護品質。

「感謝環管部的捐款!」發展部主任連竟堯表示,對於平日總是默默付出,努力維護醫院整體環境整潔的環管人員來說,這份愛心更具意義,期盼有更多人能夠響應「不放棄的醫願助建」計畫,為東部偏鄉醫療共建愛的希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