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台2030雙語國家目標 聖文森使館啟用英語閱覽室

聖文森外交部長彼德絲參觀閱覽室,其中有數十本介紹聖文森的英語書籍。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聖文森駐台大使館秉持為愛朗讀精神,應景啟用英文閱覽室,除有數十本介紹聖文森的英文書,未來也將陸續擴充收藏,並以預約方式對外開放。

閱覽室( reading room )啟用儀式今天下午在聖文森及格瑞那丁駐台大使館舉行,甫抵台訪問的聖文森外交、外貿、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 Keisal Peters ) 擔任剪綵貴賓。她表示,台灣與聖文森今年建交邁入第 42 年,若要評價雙方關係,她會給「A+」的成績。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 Jenny Bloomfield )、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 Harold Burgos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路易斯( Robert Kennedy Lewis )等多位在台使節,以及外交部拉美司公使陳志浩今天皆出席儀式。

聖文森駐台大使柏安卓( Andrea Bowman )表示,選在情人節這個充滿愛的日子啟用英語閱覽室,是為了鼓勵人們對閱讀的愛與熱情,同時也盼藉此對台灣「 2030 雙語國家」政策目標盡一份心力。

柏安卓表示,英語閱覽室將採預約方式對外開放,對於認識聖文森感興趣的民眾,可先以電話向使館預約,到達使館特區大樓後,在樓下通過安檢換證即可入內,使館也規劃舉辦英語說故事等有趣主題活動,邀請國小學童來參加。

談到台聖雙邊合作計畫,彼德絲表示,她今天上午晉見總統蔡英文時,提到今年1月中聖文森政府剛宣布一項由台灣資助的「國家支持實習就業計畫」( ON-SITE Program ),該計畫預期招募 175 位 18 歲以上、 35 歲以下的年輕人,參與聖文森當地企業實習訓練。

彼德絲表示,計畫推出後供不應求,一宣布就有超過 600 位年輕人前來應徵,因此她今天特別向蔡總統提出,希望未來可以增加計畫員額,協助更多聖文森青年就業。

彼德絲強調,聖文森對於台灣長期在各方面的協助非常感謝,她今天告訴蔡總統,聖文森來台的學生,總是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聖文森將持續與台灣之間的愛與合作,聖文森也會堅守對台灣政府與人民的友誼承諾。

柏安卓也感性補充,當她提到聖文森與台灣之間的「友誼」時,指的不是需要字斟句酌的外交關係詞彙,而是彼此 42 年從未間斷的友誼,「那是真實的情感,許多聖文森孩子是跟著台灣一起長大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