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2025年全運會 張麗善盼中央專款補助建田徑場

雲林縣2025年將舉辦全國運動會,斥資新台幣12億元新建田徑場,縣長張麗善(前排右)13日利用教育部長潘文忠(前排左)到雲林慰勉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的機會,爭取中央專款補助。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 2025  年將舉辦全運會,並斥資 12 億元建新建田徑場,縣長張麗善今天利用行政院長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到雲林慰勉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機會,爭取中央專款補助,減低縣府負擔。

張麗善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雲林縣去年爭取到西元 2025 年全國運動會主辦權,將斥資新台幣 12 億元在虎尾興建新的田徑場當主場館,現在已規劃設計完成,預計今年年底環評,興建工期 1 年半,在全國運動會舉辦前 3 個月( 2025  年 6 月)完工。

張麗善說,為減輕縣府財政負擔,今天利用陳建仁、潘文忠到雲林慰勉集訓中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代表隊的機會,爭取中央專款補助。

張麗善強調,雲林總稅收對中央的貢獻應是排在各縣市第 10 名,每年上繳中央達 700 多億元,新建田徑場總經費需 12 億元,希望中央給予雲林縣補助興建田徑場,讓雲林縣有良好體育場地來培養體育人才。

縣府教育處指出,潘文忠已交代隨行人員,將雲林縣府的訴求帶回研議。

張麗善今天也邀請陳建仁及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3 月 10 日前到北港看花燈,張麗善說,北港是花燈原鄉,此次燈會結合在地工藝師製作特色花燈,「非常有看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