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打擊貪婪房地投機者 鼓勵長期投資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房子不是用來炒作、房價也不是用來打的,軟著陸要比硬著陸安全;高房價問題的根源,是土地炒作、炒房投機客,政府政策方向是要打擊投機者、鼓勵長期投資者。

林右昌下午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營建署長吳欣修陪同下,視察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林右昌致詞時表示,要對花敬群、住都中心團隊表達肯定與慰勉,住都中心短短幾年內,乘載非常大的社宅直接興建能量,成果豐碩。

談到炒房問題,林右昌說,房子不是用來炒作的,因此政府要建立健全穩定的房市政策;房價也不是用來打的,軟著陸要比硬著陸安全,對國家社會經濟更有利,也能永續發展。

林右昌表示,決定房價的因素,有土地成本、營建成本、融資成本,最後才是建商成本及利潤;高房價問題,很重要是土地炒作、炒房投機客,這才是根源。政府要打擊的是貪婪、暴利的土地房屋投機者,而不是長期著墨在建築產業的投資者,政府要打擊投機者、鼓勵長期投資者。

林右昌指出,投機者跟投資者有個重要的差別,房地上漲政府能不能課到合理稅收,是所謂「漲價歸公」概念,房地會漲價跟政府投資、公共建設有很大關係,公共建設是用老百姓稅收;因此帶動房地漲價的利益,應該透過合理制度設計安排,回到改善人民生活環境的建設上。

林右昌說,把房地產當股票短期進出就是炒作,政府政策方向要針對投機者嚴以打擊,房市、土地市場才能逐步導向正軌,要處理高房價問題,涉及國家土地政策、住宅政策,缺一不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