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室內田徑賽 陳奎儒男子60公尺跨欄摘銀

「台灣欄神」陳奎儒12日出賽第10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男子60公尺跨欄決賽,以7秒68的成績摘下銀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跨欄好手陳奎儒今天在第 10 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的男子 60 公尺跨欄決賽,跑出7秒 68 的成績獲得銀牌,總計此屆台灣田徑代表隊獲得1金1銀的佳績。

陳奎儒在室內田徑亞錦賽男子 60 公尺跨欄預賽,跑出分組第2的成績晉級;今天決賽起跑前,他說,覺得腳踝有些緊繃,雖然立刻找物理治療師按摩放鬆,但還是多少影響到起跑的瞬間。

陳奎儒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這次來哈薩克比賽,就和教練王國慧設定目標要破全國紀錄就好,很可惜還是差了一點點,回去還要繼續調整。」

室內田徑男子 60 公尺跨欄全國紀錄,同樣是由陳奎儒在去年創下的7秒 66 。

談到室內 60 公尺跨欄與室外 110 公尺跨欄的最大差別,陳奎儒說,「室外的比賽,還有一點點的容錯率,可以靠後段的比賽補回來,但室內賽事 60 公尺,每一個細節和環節,都要做到 100 分的完美才有可能會有好成績。」

儘管陳奎儒出國比賽的經驗相當豐富,這次到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參賽,他表示,每天都是攝氏零下 20 幾度,也讓他第1次看到下雪。

他笑說,「第1次看到雪其實有點興奮,我還去飯店外面拍了一下雪景和摸了一下雪,但實在是太冷了,我大概待了5分鐘就回飯店了。」

今年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台灣共有陳奎儒、文華佑、林昱堂、李允辰等4名選手參賽,其中林昱堂拿下男子跳遠金牌、文華佑第4,陳奎儒獲得男子 60 公尺跨欄銀牌,李允辰獲得男子3級跳遠第6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