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敘利亞監獄至少20人趁強震脫逃 囚犯多為IS成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消息人士說,在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數千人喪命後,敘利亞西北部一座監獄的受刑人今天暴動,至少 20 人逃獄,而這座監獄關押的多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IS )分子。

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這座憲兵監獄位於拉卓鎮( Rajo ),位在靠近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處,關了 2000 名受刑人,其中大約 1300 人疑為伊斯蘭國戰士。

這座監獄也關了庫德族( Kurdish )所率部隊的戰士。

由親土耳其派系勢力掌控的拉卓監獄官員說:「地震發生後,拉卓受災,受刑人開始暴動,並控制了監獄部分地方。」

「約 20 名囚犯逃獄…據信是 IS 激進分子。」

消息人士補充說,規模 7.8 的地震來襲後,當地又發生數十次餘震,監獄受到損壞,牆和門都裂開了。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 )戰爭監察員說,目前沒辦法確認是否有受刑人逃獄,但證實有暴動。

敘利亞政府及救難人員表示,在這起震央位於土耳其西南部的毀滅性地震發生後,全國各地至少有 1444 人喪命。

根據敘利亞救援組織「白盔」( White Helmets )資料,在敘利亞西北部由叛軍控制的區域,至少有 733 人喪生、超過 2100 人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