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鹽水蜂炮湧人潮 民眾未穿裝備衝炮城多處灼傷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5日進入施放最高峰,多座指標性大型炮城陸續施放,其中一座王船造型炮城施放時場面壯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昨晚進入施放最高峰,適逢休假日,吸引大批遊客湧入,但仍 10 多名民眾遭蜂炮炸傷。其中 1 男疑似未穿防護裝全身多處灼傷,1 名 13 歲少年也遭男蜂炮打到左眼,2 人送醫救治。

台南市政府在鹽水區衛生所開設緊急救護站,針對蜂炮活動造成的意外進行初步處理,下午有 1 名桃園來的郭姓男遊客,因看蜂炮時未戴安全帽,頭部遭蜂炮擊中,所幸只是頭皮擦傷,另有 1 名女性遊客因腿部遭蜂炮打中前往尋求協助,幸好也是輕傷。台南市衛生局計,截至晚間 9 時,受傷有 10 男 2 女共 12 人。

其中有 2 名比較嚴重送醫,首先是 1 名男子疑似因心情不佳,下午未穿戴防護裝備進入炮城施放範圍內,全身多處遭灼傷送醫,消防人員初步檢傷,發現傷患全身約 37 % 二度灼傷,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治療。另外,晚間還有 1 名 13 歲男生疑遭蜂炮打到左眼附近,也安排救護車送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