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民普發6千元 展望會籲捐助弱勢童餐點

台灣世界展望會1日發布調查2022年4.5萬名受助學童生活情形,發現在學期間已有超過10%弱勢兒童三餐不固定,到寒暑假期間,三餐不定、營養不均的狀況都比學期間嚴重;世展會進一步呼籲,近期政府將普發新台幣6000元,盼經濟有餘裕民眾可考慮轉助弱勢學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表示,去年調查所服務近 4.5 萬名受助學童,逾 1 成在學期間三餐不定,寒暑假增至 1 成 4,近期政府將全民普發 6000 元,呼籲捐助提供營養金,照顧弱勢兒童餐點。

學童正值發育期,三餐穩定很重要,但是近來物價持續上漲,台灣世界展望會發布調查去年所服務的受助學童 4.5 萬名,發現在學期間已有超過 10 %的弱勢兒童三餐不固定,將近 14 % 經常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當作正餐。

展望會指出,到了寒暑假,三餐不定、營養不均的狀況都比學期間嚴重,有 14 .3 % 三餐不固定, 14 .9 % 經常吃不具營養的食物當作正餐,威脅孩子的健康。

展望會進一步呼籲大眾,近期政府將全民普發新台幣 6000 元,期望經濟上有餘裕的民眾,可考慮將這筆資源轉用在照顧弱勢學童上,發揮愛心、響應「紅包傳愛」活動,展望會將作為提供營養扶助金補充孩子餐點上的不足,並發放食材包、餐券,讓孩子在營養上獲得支持。

上述每種紅包皆可選擇自由捐(自訂捐款金額),或是單次定額捐(單筆捐款 5000 元),也可撥打愛心專線( 02 ) 8195-3005 洽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