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票投國民黨 不用上戰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前總統馬英九一再以「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口號為其親中路線辯護。這句話反面意思就是,「票投國民黨,因為其親中路線,中國就不會打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中)26日前往台北市中正區「臺灣省城隍廟」參拜祈福,持香虔誠祈求國泰民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至今仍以為對中國卑躬屈膝的政策,可以換來和平,卻並沒有記取自己敗給中共的歷史教訓。奉勸這些親中人士去讀一下二戰時期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的事蹟,回顧他的名言吧:「在戰爭和屈辱之間,選擇了屈辱,屈辱過後仍得面對戰爭。」當時的綏靖政策也是認為對希特勒退讓,可以換取和平,結果呢?

回顧歷史,國民黨尚未敗逃至台灣之前,曾兩度與中國共產黨簽署協議,分別是 1923 的「孫越聯合宣言」以及 1949 年國共內戰後,在中國北平簽下的和平協議。然而,相信中共的下場都是被騙,因為,中共根本無意遵守合約,只是利用這些來讓國民黨放鬆警戒,最終的下場就是國民黨被打得一敗塗地,逃亡至原先代管的台灣。可見,將和平寄託在敵人的憐憫之上,根本就是錯誤的方式。

現在馬英九這樣喊的意思,與中俄幾乎同聲一氣:只因民進黨不願意向中國共產黨下跪低頭,讓中國共產黨不開心,一天到晚軍機擾台,台灣必須延長兵役,一切都是民進黨的錯。這與俄烏戰爭中「責怪烏克蘭挑釁俄羅斯」,這種荒謬的中國小粉紅邏輯一樣,完全是在幫侵略的惡棍推卸責任。

小國只是做自己身為一個主權國家該做的事情,大國憑什麼興兵開戰?從頭到尾都是這些大國想要開戰、想要侵略他國,當然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如總統蔡英文所言「台灣夠強,青年就不用上戰場。」這才是正確的態度,國際局勢變化萬千,台灣面臨中國威脅,縱使有美國日本等強大的夥伴,也需要建立足夠的獨立意識,加上適度的強化軍力、接軌現代戰爭,這樣才能嚇阻敵人。

總統蔡英文(中)6日在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左)、國防部長邱國正(右)等人陪同下,前往嘉義中庄營區視察陸軍234旅聯兵一營進行「戰備部隊機步排應援作戰實兵操演」,並慰勉官兵。圖片來源:中央社

 

和平不應該只靠敵人的憐憫,借鏡歷史,國民黨這樣的策略就是任人宰割、屈辱之後面對戰爭而已。台灣除了聯合盟友抗中,更應適度強化自己。畢竟面對中共這樣言而無信的敵國,一味乞求憐憫絕對是下下之策。2024 選舉即將到來,國民黨一定會猛打親中和平牌,台派應儘速將論述建立起來,告訴台灣人:「和平不應該建立在中共的憐憫之上!」、「票投民進黨,台灣與民主國家團結一致,夠強才不用看中國臉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