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詹皓晴、楊釗煊不敵女雙第2種子 澳網8強落馬

詹皓晴。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只差一步就能追平生涯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最佳戰績,台灣網球雙打好手詹皓晴卻沒跨過這一步,今天她與中國女將楊釗煊以 1 比 6、1 比 6 不敵美國組合皮古拉與高夫,8 強落馬。

2023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女雙 8 強對決,名列大會 11 種子的詹皓晴與中國女將楊釗煊,面對大會第 2 種子、美國名將高夫( Coco Gauff )與皮古拉( Jessica Pegula )沒能討到便宜,首盤開賽就連丟 5 局打壞行情,最終以直落二吞敗出局。

包括今年在內,詹皓晴生涯共 4 度闖進澳網女雙 8 強,而 2020 年她曾和老姐詹詠然聯手,在澳網躋身 4 強,最終以 5 比 7、2 比 6 不敵匈牙利女將巴波斯( Timea Babos )與法國的美拉德諾維奇( Kristina Mladenovic ),抱憾出局。

詹皓晴今年與楊釗煊聯手出擊,兩人也展現絕佳狀態,前 3 輪都以一盤未失的完美表現一路過關斬將晉級8強,眼看只差一步就能追平生涯在澳網的最佳成績,可惜這回卻受阻於美國組合拍下。

皮古拉與高夫都是單雙兼備的美國名將,皮古拉目前世界單打排名高居第 3,而高夫也名列第 7,兩人去年才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聯手闖進決賽,今天擊敗詹皓晴與楊釗煊後,也寫下兩人在澳網女雙的最佳戰績。

今天開賽詹皓晴與楊釗煊有些不穩,首盤兩人連失 5 局,直到第 6 局才首度保發,先以 1 比 6 棄守。

次盤前 2 局打完雙方以 1 比 1 打平,沒想到詹皓晴與楊釗煊又再次陷入亂流,兩人連續 3 個發球局都失手,再讓對手一口氣連拿 5 局,以 1 比 6 痛失次盤,以直落二吞敗落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