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科技業掀裁員潮 Google母公司將裁全球1.2萬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谷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Inc 今天表示,將裁員約1萬 2000 人,占總員工人數的6%,成為最新一家大刀闊斧裁員的科技巨頭。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員工備忘錄, Alphabet 執行長皮查伊( Sundar Pichai )表示,公司近年來迅速擴大攬才,「但如今我們面臨的經濟現實與以往有所不同」。

他說:「我對造成如此結果的決定全盤負責。」 Alphabet 競爭對手微軟公司( Microsoft Corp )數天前才表示將裁員1萬人。

Alphabet 裁員涉及公司各個部門,包括招聘和一些企業職能部門,還有部分工程和產品團隊。這波裁員是全球性的,美國員工會立即受到影響。

根據備忘錄, Alphabet 已經向受影響的員工發送電子郵件,而由於其他國家的就業法律和作法,這一過程在當地將需要更長的時間。

皮查伊在備忘錄中表示:「由於我們使命的力量、產品和服務的價值以及對人工智慧( AI )初期的投資,我對眼前的巨大機會充滿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