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促TikTok在9月期限前遵守規定 否則將被禁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聯盟負責內部市場業務執行委員布勒東( Thierry Breton )今天告訴中國社群媒體公司 TikTok 執行長,如果在9月之前不加緊遵守歐盟法規, TikTok 可能會在歐盟面臨禁令。

路透社報導,根據兩人之間視訊通話的文字稿,布勒東告訴短影音分享平台 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 TikTok 需要在9月1日期限之前,讓業務符合歐盟的數位服務法( Digital Services Act )。

布勒東表示:「如果審核結果顯示沒有完全遵守規定,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全面的制裁措施,以保護我們的公民。」

TikTok 回應說,會致力於遵守數位服務法,並概述為遵守其他歐盟法規所做的努力,例如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 GDPR )和不實資訊執行準則。

TikTok 公共政策和政府關係部負責人葛里爾( Caroline Greer )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用戶的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擔憂美國公民的個資是否會經由 TikTok 被取得,以及 TikTok 內容是否會被中國共產黨或北京影響下的任何其他實體操縱,由中國科技集團字節跳動擁有的 TikTok 過去3年一直致力於應對此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