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人士也可領6000? 龔明鑫:須拿到永久居留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外籍人士要領到普發現金的新台幣 6000 元是有限制的,前提是要拿到永久居留權;外籍人士如果有拿到永久居留權,繳的稅跟台灣人一模一樣。

行政院會日前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指示,原則比照五倍券辦理,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也能領取 6000 元。

立法院經濟、內政、財政、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 5 委員會,今天聯席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以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具「稅收超徵全民共享發放特別條例草案」等案。

民進黨立委湯蕙禎在質詢時詢問,媒體報導指外籍人士也可以領 6000 元,讓不少鄉親無法理解,為何國內經濟紅利可以讓外國人一起共享。

龔明鑫指出,外籍人士要領到 6000 元是有限制的,前提是要拿到永久居留權。外籍人士如果有拿到永久居留權,繳的稅跟台灣人一模一樣的;即便是外資企業,在台灣如果賺了錢,繳的稅也跟台灣企業一模一樣。

龔明鑫表示,既然是全民共享經濟果實,而外籍人士也有所貢獻,當初在發放五倍券、三倍券也是相同的邏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