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騰訊貪腐問題浮上檯面 百人踰越紅線被辭退

圖為2020年騰訊參與「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的展位。圖片來源:中央社

騰訊集團執行長馬化騰去年底在內部會議語出驚人表示,「騰訊內部的貪腐情況比較嚴峻」。據通報, 2022 年有超過百人因為踰越紅線被辭退,其中 10 多人涉及犯罪被移送公安機構。

騰訊於去年 12 月 15 日在線上舉行內部員工大會時,馬化騰直接表示「騰訊內部的貪腐情況比較嚴峻」,真的是怵目驚心。並稱嚴查之後暴露的問題特別多,其中又有中階幹部牽扯其中,「看完之後嚇死人。」

馬化騰的「驚訝」其來有自,根據界面新聞、香港信報引述一份騰訊的通報文件顯示,騰訊於 2022 年全年查處的舞弊、貪腐案件和人數,較 2021 年增加。

根據通報, 2022 年騰訊的反舞弊調查部共發現並查處觸犯「騰訊高壓線」案件 70 多起, 100 多人因越線被辭退,另有 10 多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報導分析這份通報後發現,涉嫌腐敗和觸犯高壓線的不只有基層員工,也有諸如組長等幹部,甚至還包含業務部門副總經理等中階管理人員。內部人士形容,和過往的通報相比,這次被通報的人數是歷次處罰中最多的。

這份通報將其中涉及賄絡或職務侵佔而被內部查處或移送司法的 18 起案件公告,其中有多起案件的判決已出爐。據統計,這 18 起案件共涉及 48 人,判刑最重的是一名收賄人員,被判有期徒刑 3 年。

馬化騰在去年底的會議中強調,今年會持續強化數位化反舞弊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