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梁丹丰特展秀珍藏 14、15 日講座子女分享旅遊繪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府文化局今天表示,藝文中心「丰采存珍:梁丹丰珍藏傳承畫展」,展出藝術家梁丹丰珍藏畫作, 14 日至 15 日推出講座,由其子女梁銘毅、梁銘剛分享絲路、瑞士等地旅遊繪畫。

市府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新北市板橋藝文中心即日起至 2 月 19 日展出「丰采存珍:梁丹丰珍藏傳承畫展」,是知名藝術家梁丹丰辭世後,首次公開展覽;展出梁丹丰深埋庫房許多從未展出的珍貴畫作,一窺她心中的風情畫。

文化局表示,梁丹丰 1949 年來台後,就長居新北永和,深耕在地超過一甲子,曾獲國家文藝獎等多項大獎。這次家屬整理其珍貴畫作,挑選出水彩、鉛筆、油畫及水墨,逾半未曾面世展出;除旅遊風景寫生,還有花卉描寫,溫暖的筆觸反映畫家心靈世界。

文化局表示,這次同步展出梁丹丰 3 名子女梁銘毅、梁銘剛、梁銘潛的畫作,3 人各有自己的繪畫風格,如同他們自己所說,「繪畫與旅行是傳承的基因」。現場也展示重製梁丹丰於 1967 年重繪父親梁鼎銘的「惠州戰蹟圖」,擁有獨特的戰畫風格。

新聞稿說,梁丹丰的長女梁銘毅擅長鉛筆素描,人像畫、靜物畫都各有特色,1 月 14 日將帶領民眾利用鉛筆「畫畫樂樂」,探索梁丹丰運用鉛筆的特色,畫出屬於自己的鉛筆畫。

文化局表示,梁丹丰長子梁銘剛是傑出的建築學者,其繪畫常以建築為題,他將於 15 日分享走筆各地建築與自然人文的豐盛,及隨行梁丹丰遍旅絲路、瑞士、義大利、梵諦岡、英國蘇格蘭愛丁堡的畫旅點滴。活動報名請上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